中国語

院长 杉田达

院長

近来由于在杉田眼科医院接受诊疗、白内障手术及近视矫正手术的中国患者逐渐增多、因此决定开设此中文网站。
首先介绍一下杉田眼科医院与中国的友好往来。
我的祖父从奉天(现在的沈阳)的医科大学毕业后,作为医生留在了辽宁省大连市的旧满州铁路医院(现在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工作。1947年,祖父祖母回到了日本。出生在日本的我,是在他们对大连和对这个医院的赞扬声中长大的。正因为如此,多年来一直希望能够去大连看看。1998年随着日中两国民间交流的增多,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大连,并参观了旧满州铁路医院。看到保存完好的旧医院和落后的医疗水平后,我主动提出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医疗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之后,2002年杉田眼科医院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建立了姐妹医院关系,我也荣幸的成为该院的一名医疗工作者。至今为止,在这10年当中,我去中山医院拜访了近30次,并无偿的为600名患者进行了诊疗及白内障手术。

通过这10年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合作,结交了许多的朋友。也从个人角度上为中日关系出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近年来中国的医疗事业也在不断的发展。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拥有一些最新的医疗设备和有才干的医生。但是,这样的医疗设备还极为有限,听说要在这样的地方接受治疗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和财力。我曾参观过许多代表中国的大医院,因为患者人数较多的缘故,感到病人没能得到足够的重视。
此外,因为手术量大,比较担心会发生搞错左右眼,搞错患者,或因手术器械没有能够完全灭菌造成眼内炎(造成失明)等医疗事故的发生。最近,从中国来日本越来越方便。在日本生活,工作的中国人口可以直接办理相关手续,将患有眼病的父母或亲属接到日本,陪伴他们到杉田眼科医院接受诊疗及手术,使他们得到满意的治疗后回到中国。这也是我为中日友好所能作出的一点贡献。为此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有关的中文资料,并配备专业的翻译人员。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与我们联系。

E-mail:sugita-ganka@med.email.ne.jp
Fax:03-5660-1618杉田眼科医院 院长 杉田达

院长简历∶
1975年 毕业于顺天堂大学医学部
1985年 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1993年 任杉田眼科医院院长
2002年 杉田眼科医院和沈阳铁路局大连医院(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结为姐妹医院
2004年 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名誉院长
2008年 任大连大学客座教授
2010年 获得由大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大连市星海友谊奖

杉田眼科白内障手术的特长

院長

我们坚信、白内障门诊手术只有在具备清洁的手术室、高超的手术技术、考虑周全的诊疗体制的条件下才能安全进行。为防止手术过程中出现意外、杉田眼科还有麻醉科医生在场待机的急救系统。
杉田眼科白内障手术体制
首先考虑的是让病人觉得安全、舒适。
并且、所有手术都是由院长亲自主刀。

1、安全性(成功率)99%以上

世界上没有一个医生能保证100%的安全性、本院手术后病发症状极少、最容易发生的是因、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眼内炎(3000例中有1例)
本院尽最大的可能强化灭菌消毒体制、向100%的安全性不断努力。

2、无痛、手术时间短

没有注射麻药过程、只用点眼药麻醉。手术时间约7分钟。

3、在麻醉师监督下进行手术

麻醉科专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看护患者全身情况、保证安全。

4、只用最小量的药

本院只使用有明确杀菌效果、副作用极少的抗菌素点眼药和非激素类消炎点眼药。原则上不用术后抗菌素全身用药(点滴或内服)来预防感染。因为其效果甚微、还有增加肝功能损害等副作用的危险、增加医疗费负担。

5、每一个病人使用的物品都全部更换

1.医生、护士穿过的手术衣、手套、用过的医疗器械的更换
2.术中使用过的灌流液瓶每次都更换
3.超声波手术装置的手柄、接水袋都每次灭菌更换
严格管理手术病人间通过血液传染疾病和手术时的细菌感染。

6、采用最新的消毒,预防感染体制

患者的眼、医生的手的消毒:臭氧水消毒
手术室:空气过滤装置和阳压空气控制室
手术器械(镊子、剪刀等):高压蒸気消毒(Getting公司)
上述都是目前最先进的器械和设备

创造最安全的门诊白内障手术系统

白内障的预备知识

Q 眼睛的构造是怎样的?

A 眼睛和傻瓜照相机很相似。
前方的图象通过透明的角膜(镜头)、晶体(变焦镜头)、玻璃体(照相机身)、网膜黄斑(底片)来成像、然后通过视神经传递到大脑(显像)认识图象来完成看的过程。晶体前面的虹膜(光圈)通过收缩或散大来调节射入光线的量、使东西看得更清楚。

Q 白内障是什么病?

白内障是眼中的晶体变成象磨砂玻璃那样白色混浊、使光线不能充分进入眼中、看东西模糊不清的疾病。以年龄增加而发病的老年性白内障居多、过敏性皮肤炎、糖尿病、特殊药物的影响、外伤等原因也会引起年轻人的白内障。

Q 白内障有什么症状?

1、看东西模糊不清
晶体混浊逐渐侵袭到晶体中心后看东西会变得模糊不清。随着混浊程度逐渐加重、最终会完全看不见。

2、炫目
光线在通过混浊的晶体时会出现反射、户外强光或是逆光会引起炫目而看不清楚。如果是晶体中心部混浊、眩目的症状会更严重。由于这个原因、有的患者觉得在白天反而看得清楚。

3、光线昏暗处看不清楚
晶体随着年龄增加会泛黄、在这基础上出现混浊会导致昏暗处更看不清楚。

4、度数出现变化、想重新配眼镜
晶体中心的核出现混浊以后会出现近视、老花眼的程度减轻、看近的不需要戴眼镜了、看远的反而变得模糊。

5、看东西有重影
有些晶体混浊的类型、会看出来两三个影子。

Q 白内障的晶体是如何变混浊的?

A 老年性白内障的晶体混浊是从晶体周边开始的、初期没有症状、随着混浊加重会出现看东西模糊不清和炫目、混浊累积晶体中心后视力高度下降。相反、年轻的白内障患者多半初期开始就是瞳孔中心部混浊、早期就有白内障症状出现。

Q 治疗白内障有哪些方法?

A 点眼药和内服药治疗对延缓白内障的发展有一定的效果、但一旦混浊的晶体不可能再变透明。想要改善因白内障而出现的症状(视力低下、怕光、炫目、看东西模糊不清)、恢复视力、只有用手术去除混浊的晶体、用人工晶体来替代原来的晶体这一个方法。白内障是一个可以通过手术期待视力恢复的疾病。

Q 什么时候手术比较好?

A 手术的合适时期是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不方便的程度来自己决定的。从医生那里得知自己有白内障、同时自己感觉到不方便的原因是因白内障而引起、那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接受手术。实际上是否手术要受很多因素牵制。患者的年龄、职业、现在的健康状态、是否开车、兴趣爱好,家庭构成,视力低下的程度等,从各个角度综合判断。

白内障程度轻,不愿意手术,看东西没感到不方便的话,不需要勉强接受手术。但是、如果不及时手术、将来可能会出现手术所需时间延长、或是不能用最新的方法手术等情况。同时、混浊变硬、或是晶体膨胀、并发青光眼等其他疾病时、手术难度就会增加。定期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放过手术的最佳安全时机。